close

今天早上在幼稚園上課的時候,依照慣例,我先上大班,然後上中、小班!  就在我還在大班上課的時候,聽到隔壁怎麼一直傳來園長在上課的聲音 (隔音不太好)!  奇怪了!!!  一問之下,原來隔壁班的老師今天有事情請假,所以園長親自去代課!!!  後來在上課的時候一直聽到園長在隔壁教小朋友唸 “森他去” “森他去” “來...小朋友唸一次 森他去!”。  我還在大班上課,可是我一直想 “到底什麼是森他去”???

後來,終於大班下課了。  然後,我到隔壁班去上課...我看到每個小朋友都有一張上面已經畫好聖誕樹的紙在著色!園長看到我要來上課了,就把一張已經圖好顏色的聖誕樹的紙放在白板上。  然後,這時候園長說 “好...小朋友全部看這邊!  現在我們請 Teacher Alice 把森他去這個字寫在白板上給我們看,好不好?”  “Alice,請你把森他去這個字寫在白板上,讓小朋友看,可以學習認字!  咦?  聖誕樹的英文是森他去嗎?  還是怎麼說?  你教我們好了!”

這時候我終於恍然大悟了!  原來園長把 Santa Claus (聖誕老公公) 和 Christmas tree (聖誕樹) 搞在一起了!  所以就把聖誕樹唸成是 “Santa tree”。  然後發音又很奇怪,所以我一直聽成 “森他去”

什麼嘛???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hua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