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對雙胞胎 (twins) 真是讓我 “吐” 血又氣 “死”!!!

這個新的學期開始後,我接了一個新的班。  這個班上一共有 5 個小朋友,全部都是剛從幼稚園畢業升上小一的小朋友。  2 個小女生和 3 個小男生,其中還包括一對男的雙胞胎。  這一對雙胞胎的心電感應真是可怕,而且上課時絕對不可以讓他們坐在一起,甚至坐得太近都不行。  我記得...開課的第一天,媽媽帶他們到學校來之後,就不斷地提醒我。  這位媽媽說 “老師,這一對兄弟非常調皮,你一定要很有耐心。  而且千萬千萬不可以讓他們湊在一起,一定要分開坐!  如果你沒有這樣做,你一定沒辦法上課的,不然你試試看。  到時候你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他們其中一個只要使一個眼色,看一下另一個,彼此就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了!  他們常把我搞得很生氣,讓我常常在課堂上大吼!  在小朋友面前完全沒有形象了!  現在我終於能體會那個媽媽的辛苦,也知道為什麼開課的第一天她就這樣告訴我、提醒我、甚至可以說是 “警告我”!!!  哈~~~

這個班有一個外師 Brett。  Brett 是澳洲人,在臺灣有很豐富、很多年的教學經驗,他也是一個非常受小朋友喜愛,很有趣的老師。  有一天,Brett 看起來很得意地對我說 “你知道我怎麼對付這兩個調皮的小男生嗎?”  天啊!!!  我快被他們搞瘋了,Brett 你真是我的救星耶!  快說!!!  快說!!!  然後,我就看到他笑得很賊,他說 “因為這個班學生很少,而且桌子可以任意移動,所以,上課時,我一定把桌子排成從左到右一整排,而不是前後排,然後讓這一對雙胞胎分別坐在最左和最右兩邊,中間隔著其他 3 個小朋友,所以這樣一來他們就很難互相看到對方!  也就很難看到對方的眼神,然後一起開始在心裡計劃著下一件把老師搞抓狂的事。  然後,通常是他們兩個聯手起來對付老師,對不對?”  這時候我說了 “廢話!!!  煩死了!  老師一個人怎麼對付兩個這麼調皮的小男生啊?  他們彼此為對方撐腰、出氣。  可是老師只有一個人耶!”  Brett 看我很生氣,然後他就說 “你不要急,慢慢聽我說啦!”  這時候,Brett不疾不徐的態度真是讓我覺得很嘔,因為他找到了妙方對付調皮的學生,所以就很得意地在吊我胃口嗎?  Brett 又說了 “通常是他們兩個聯手起來對付老師,對不對?  所以,我就讓他們上課時變成敵人就好了,這樣一來,他們就不會聯手對付你一個人啦!”  然後,他又露出了更得意的表情,慢慢地說 “現在我跟 Kim (雙胞胎的哥哥) 已經變成好朋友了,每次上課的時候,不管有什麼事他都聽我的、站在我這邊,而且他還會幫我一起對付 Ken (被自己雙胞胎哥哥背叛的可憐弟弟)!  現在 Kim 上課表現很棒、很乖耶!  而且我已經不是孤軍奮戰了!  接下來我只要想辦法讓 Ken 改變他的上課態度就好了!  我相信他們會進步的!”

薑還是老的辣!  Brett 果然是有一套!  後來我就常常跟 Brett 開玩笑,我說 “那我要跟可憐的弟弟 Ken 變成好朋友,我們組成一隊來對付你跟哥哥 Kim!”  

哈哈哈~~~雙胞胎大戰要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hua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