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 TESOL ( 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 文憑...終於拿到了!  哇哈哈~~~

上了兩個多月 TESOL 的課,不只有交作業,課程結束之後,最後也定在 11 / 29,早上 10:30 作 demo ( 試教 )!  前一天晚上我緊張的睡不著覺!  一直在想事情,也把要作的 demo 流程再想過一次又一次,就怕到時候會忘記,站在臺上發呆,那我就糗了!  ( 每次找工作的時候,老闆也會要求要作 demo,可是就不會緊張...)  終於天亮了,我 6 點多就醒來,然後又睡不著了!  所以就把筆記拿出來看一看,看一看老師說的他和大部分老師看 demo 一定會注意的部分!  我想如果老師都已經告訴你,他看 demo 不希望看到的錯誤是怎麼樣的,那你還犯錯了,那你很有可能是不會過的...

我試著放鬆自己一下,出去吃了早餐 ( 我很少吃早餐的,因為都很晚起床,吃早午餐!)。  然後 9 點準時出門,去搭捷運到學校差不多是 10 點,不會遲到,又可以再準備一下,緩和一下自己的情緒!  ( 我想光憑這一點,老師就應該給我加分了,因為我平常上課一定會遲到,我起不來。  然後就算遲到了,我也一定要在學校附近的 starbucks 買一杯咖啡,才進學校!  但是我一定不會遲到超過 30 分鐘的。  哈哈哈...)  其實在出門前我就花了快要 1 個小時的時間,一直告訴自己 “一定要去,不可以落跑!  不然我的錢跟時間都浪費了!”  我太了解自己了,我受不了壓力,又沒膽,常常到了緊要關頭就落跑了!

終於 10:30 了。  就在老師簡單的說了一下話,鼓勵了我們一下,也宣布了我們作 demo 的順序之後,大家就開始準備要上戰場了!  我看到被宣布要第 1 個作 demo 的同學的表情,我覺得他快要昏倒了!  可憐啊~~~然後,最後作 demo 的同學的表情就是一副 “還好! 還好!”  這時候我看著白板,想著後面坐的 3 個老師,我的心都要跳出來了!  我總共有其他 4 個同學,還好我不是第一個作 demo 的,不然我真的要心臟衰竭死掉了!  也還好我不迷信,不然我是第 4 個, 我想我就要 “死” 了...我猜每一個同學作完下來之後,腿都是軟的。  而且我都覺得 “我的天啊~~~怎麼那麼快啊?  你們作慢一點啊!  不然很快就要輪到我了,我都還沒想好,還沒決定好要不要落跑,就要被趕鴨子上架了!!!”。  就在第一個同學作完之後,老師給了一點講評。  然後老師說 “OK!  The next one is...”  在老師還沒講完話時,我再也忍不住了,我馬上站了起來,我要去吐啊~~~然後老師說 “Alice, sit down, please!  It's not your turn yet”  我馬上回他 “Oh, I know!  But I need to go to the bathroom badly!!!”  然後,我很快,幾乎是用跑的到了廁所。  他們一定覺得我很尿急!  哈哈哈...後來我坐在馬桶上,肚子在絞痛,然後胃裡面早上吃的東西,我覺得都要吐出來了 ( 不是應該早消化完了嗎?),而且手在發抖,我真的要緊張死了!  這時候我還很白目的想 “我的天啊!!!  我怎麼這麼笨啊?  我的包包在教室裡啊...這樣我怎麼跑呢?  不過,3 個老師都坐在後面,如果我拿包包走出來,他們不就知道我要跑了嗎?”  然後我又想 “我要回去拿包包,可是我一定要告訴老師,我要走了”  所以,我就開始想理由...1. “Teacher Txx, I'm really sorry!  I have a cold and I'm feeling very sick now!  I must go see a doctor as soon as possible”  2. 或是直接說 “Teacher Txx, I can't do it!  PLEASE, JUST LET ME GO!!!  PLEASE!  PLEASE!”。  我還想我應該要哭,所以他們會同情我,讓我走...不過,我知道這是弱者的行為,所以,最後我沒有哭,也不想丟臉!  哈~~~真是緊張到無所不用其極!

就這樣,我在廁所裡一直給自己心理建設,告訴自己 “NO NO NO!  I can't run away now!  I really need this diploma to prove something!”  然後又想 “ YES YES YES!!!  I must go now.  I'm too nervours.  I think I will die.”  就這樣 “NO NO NO!” 又 “YES YES YES”,我都不知道我在廁所裡多久才出來!  我花了好大的力氣,好多的時間告訴自己不可以跑掉!!!  給自己威脅又利誘的 “你最近花了好多錢,已經沒錢了,上 TESOL 的錢一定要有回饋,不可以再浪費掉了,白白送給別人用!  不可以一事無成,一定要爭一口氣! (<--- 威脅)  而且拿到 TESOL 文憑之後,以後就可以像那個婊子一樣那麼屌了!  去找工作就有籌碼跟老闆談薪水了!!! (<--- 利誘)”  ( 這裡我說的 “婊子” 是以前的一個拿了英國 TESOL 碩士的同事,自以為很了不起,超屌的!  可是上課很混,又自以為很厲害!  又超級沒禮貌!  我就受過她的氣!  一輩子也忘不掉!!!  我真的不知道一個會把 Thursday 唸成 Sursday 的自以為很厲害的英文老師到底在屌什麼?  “th” 跟 “s” 的發音那麼不一樣!  她的發音有夠爛的啦!  笑死人了!  哈哈哈...)

最後,我出來了!  回到教室,我想 “好吧!  作不好,頂多被笑,跟平常一樣當小丑耍別人開心就好了,沒什麼了不起的啦,就當後面的老師都是白癡就好了,當作他們都不懂英文!”  然後...換我了!  我不知道我怎麼有勇氣走到臺上的,真的太緊張了!  我站在臺上,看著下面的 3 個老師,我心裡又想 “我的天啊!  後面的 3 個老師穿的那麼正式,他們看起來那麼專業,那麼身經百戰的,怎麼可能是白癡嘛?  我才是白癡咧!”  就算我已經教英文快 4 年了,可是到了這種場合,誰不緊張啊???  可是我已經上臺了,所以 “Hello everyone...blah blah blah...”  於是,我就開始硬著頭皮把 demo 作完!  因為太緊張了,我也不記得我的 demo 有沒有什麼流程沒作到的。  連我自己後來回想,都不記得我的 demo 的詳細過程了,只記得我很語無倫次!  我只想快點結束...所以我猜我可能那時候也上的太快了!  沒有作到一定的時間 ( 但是,我相信這不是最嚴重的錯誤!)!  下臺後,老師說 “Why were you so nervous?  You've been teaching for almost 4 years, eh?”  我那時候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也笑不出來,只是面無表情看著老師!  我後來心裡想,我應該回他 “Shut up!  It was all because of you guys, sitting in the back, looking at me and writing down my scores on that piece of sh*t!  And it all depends on you guys whether I'll get my diploma or not!  Of course I should be nervous!”  後來,當然老師也有給我一點評語,至於,評語是怎樣,我就不說了!  當然有好有壞啦!  反正,我們全班 5 個同學都過了!  ( 還好那時候我沒有那麼兇回答老師,不然也許全班唯一一個沒有過的就是我了...)  YA~~~

出國留學一直是我最大的夢想!  所以,在我大學二年級的時候,我上過 “華語師資班”。  那時候我心裡想,如果有一天我出國留學,也許可以在國外打工教中文,可是,那時候不過是大二生,連英文也沒教過咧,更不像現在這樣,有一點教書經驗了!  所以就在我們要考試,作 demo 那天,我當然是沒去囉...現在很後悔

我想,學校會儘快把我們的 TESOL 的 demo 成績,還有我們的作業,寄到英國的學校。  等英國的老師把作業改好,就會把我們的證書寄到臺灣來了!  我終於拿到了!!!  我的 TESOL Diploma 是坐飛機從英國來到臺灣的吔!!!  它好幸福哦,可以坐飛機吶!  而且為了它,我真是辛苦啊!  等它來到臺灣,我一定會好好愛它 :)

後記: 我今天迫不及待、興致勃勃找了補習班,我要去上 IELTS ( 要去英國或是澳洲唸書以前,在臺灣必須先通過的一種比較學術性的英文考試,如果 IELTS 成績不夠好,也許學校就會要求你在當地先上一段時間的語言學校,那費用就不少了...所以還是先把 IELTS 考好吧。  這樣一來,省錢又省事!  到英國就可以直接上碩士班的課程了。)!  不過,上 IELTS 又是另外一個快要 30,000 的錢吶!  我奶茶少喝一點好了...以前就想了好久,但是,總是給自己很多藉口,最後都沒去上課!  當然也因為之前談戀愛,所以把很多自己的理想都忘記了!  我希望明年 (2009) 真的可以做到,可以去英國讀 TESOL 碩士!  雖然很貴,可是在英國只要一年,就可以拿到碩士。  當然每個學校不同,不過大部分是一年!  我想我的 TESOL Diploma 也許可以在申請學校的時候,幫我加一些分!  或是在我申請獎學金的時候,有一點幫助!  不過,最近我也會開始找銀行談 “留學貸款” 的事!  自己這幾年存的錢真的太少了!  錢! 錢! 錢!  很忙~~~很多事情要作!  後年,我要坐飛機把我的 TESOL 碩士證書從英國帶回來  向那個臭婊子宣戰

最後,謝謝 Teacher Txx!  他是個很好的老師!  我學到了很多教學的技巧、方法! 

謝謝 Kxx,我的顧問。  在很多次我很想放棄的時候給我鼓勵,也督促我這個懶惰鬼一定要去上課!  也給予很多各方面的協助!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我!  小妹我感激不盡!  我會把你們的恩惠牢記在心!  一輩子永不忘記!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enghua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